沁阳利用微信 验收农开工程

2017年01月03日00:00

来源:焦作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帆)2016年12月30日,沁阳市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业务人员使用“企业微信群”GPS定位功能对该市西万镇刘庄村农开工程的井、渠进行测量。这是该市互联网应用于农开项目的又一创新之举。

  过去农开项目竣工验收,每个单项工程都需数人分别带照相机、定位仪、纸质表格等到现场实地测量记录,事后再整理制作成工程卡片,整个验收工作时间长、需要人手多、单调繁杂,不但验收成本高,而且很容易出现错误。而现在,使用“微信企业号”对农开单项工程进行验收,所有的事情都变简单了。

  一是高效精准,节约成本。“谷歌地球”软件虽然省力精准,但只能测量长度,不能覆盖所有工程。现在,加上“微信企业号”的超级表单功能,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一难题,一部手机就可完成照相、GPS定位、工程基本数据表格填写等多项业务,快速准确地完成单项工程验收。

  二是公开透明,防止造假。“微信企业号”的超级表单功能,能在最短时间内连接一切有可能参加单项工程验收的人,并能在第一时间将工程验收信息让所有相关人员共享,保证了信息传递的及时、公开、透明;有些工程,验收人员不到现场也能确保采集数据的真实可信,办法就是通过设定提交的表格,让施工人员或工程监督员现场上传实时照片和GPS定位信息,并且同上传时间相结合,还可鉴定所上传信息的真伪。例如,安装太阳能杀虫灯时,只要工人或村干部在完成安装工程后,通过手机完成表格填写、拍照和GPS定位数据的上传就可保证数据真实可靠。

  三是简单方便,易于操作。“微信企业号”超级表单功能的使用,不需要填写人先行加入“农开天地”微信群和“微信企业号”,只需要一部智能手机通过微信扫描相应表单的二维码就能填写,易于推广。①5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