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濮阳市第六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017年01月03日00:00

来源:濮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振巍)2016年12月30日上午,共青团濮阳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在雄壮的团歌声中胜利闭幕。市委副书记李刚出席闭幕式并讲话。

  大会实事求是地回顾总结了濮阳市五次团代会以来全市共青团工作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客观科学地分析了新形势下共青团事业的发展要求和历史使命,审议通过了题为《担当奋进改革创新团结带领全市团员青年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濮阳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濮阳市第六届委员会。

  李刚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推动濮阳新一轮赶超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一要高举旗帜跟党走,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始终拥护党的领导,与党同心、听党召唤,自觉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政治上与党中央和省委、市委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投身濮阳赶超发展。各级团组织要自觉把共青团工作置于全市大局中来思考、来谋划、来部署。结合青年特点和工作实际,深挖团的特色优势,努力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使共青团工作与全市中心大局的要求相一致、目标相协调、部署相呼应。三要立足职能、发挥优势,竭诚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各级团组织要把服务青少年发展作为第一职责,认真把握青少年的成长规律,紧紧围绕青年学习成长、身心健康、就业创业、文化生活、权益保护等方面的需求,为青年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使团组织成为广大青少年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四要坚持改革创新,全面提升共青团工作科学化水平。希望新一届团市委按照“党性坚定、作风优良、努力学习、踏实工作、敢于担当、根植青年”的要求,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深入开展团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教育引导团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工作本领,锤炼优良作风,努力打造一支符合群团组织特点、充满生机活力的团干部队伍。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