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官当知年关险廉洁勤政心自安

2017年01月03日00:00

来源:鹤壁日报

  上接第一版)展现了共产党人的高尚道德追求。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执行《准则》,自觉把清正廉洁挺在思想认识和从政道德的前沿,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锤炼,培养积极健康的生活情趣和廉洁齐家的良好家风,牢固树立勤政为民的公仆情怀,永葆清廉干事的政治本色,坚守共产党员的精神家园。

  二要严守底线。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及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严禁发生借元旦、春节之机搞拉票贿选、说情打招呼、跑官要官、干扰换届等违纪违法行为。

  三要主动担责。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以上率下,层层强化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履行监督,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严禁年底突击花钱,严禁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用财政性资金举办年会、经营性文艺晚会。严明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和政治生态。既管好自身,又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俭的过节氛围。

  祝“双节”愉快,阖家幸福!

  中共鹤壁市纪委

  鹤壁市监察局

  2016年12月29日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