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2017年01月04日00:00

来源:周口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凤霞)1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徐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讨论省纪委有关典型案例的通报,研究市委四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筹备情况。

  会议听取了市委四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筹备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了市委常委会2016年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中共周口市委关于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决定(征求意见稿)、市长刘继标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征求意见稿)及2017年中心城区十件民生实事(征求意见稿),原则同意上述有关报告。

  会议指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定不移实施周口崛起方略,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工业化和城镇化为主导,深化改革开放,推动创业创新,着力稳增长、保态势、调结构、惠民生、促改革、防风险,持续保持经济社会发展速度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文件起草部门要充分吸纳各方面意见建议,认真修改完善,确保各项报告体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四次党代会精神,既符合中央和省委要求,又符合周口实际;要突出工作亮点、工作重点、问题导向,确保报告体现全局性、全面性、方向性。

  会议传达了省纪委有关典型案例的通报。与会领导进行了认真讨论,并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以王玉民严重违纪案为反面教材,以案为鉴,吸取教训,总结反思,引以为戒,严明纪律,改进作风,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个人拒腐防变的能力。具体要做到“四个必须”,即:领导干部必须对党绝对忠诚,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领导干部必须把好人生的总开关,引以为戒,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理论上要清醒,自觉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在政治上要坚定,坚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经济上要干净,严格遵守廉政准则和财经纪律,做到公私分明,坚决抵制住各种诱惑和腐蚀;在生活上要清白,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自重、自醒、自警、自励,永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昂扬锐气和淡泊静气。领导干部必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树立马克思主义权力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严格遵守规矩,常怀敬畏之心、戒惧之心,讲规则、讲戒律,慎用权力,决不能独断专行、目无法纪。领导干部必须严肃作风家风,管好亲属子女,严格家规门风,教育亲属子女一定要谨言慎行,不要有非分之想,不要有越界之举。

  会议强调,对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必须不停不懈,始终绷紧党纪国法这根弦,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强化党风党纪、廉政法规和从政道德教育,加强典型案件的警示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警钟长鸣、防微杜渐。要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加大执纪监督和惩戒问责力度,持续通报曝光查处结果,让不正之风无处遁形。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不管是谁,只要触犯党纪国法,就要一查到底,决不姑息。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