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华章青春正扬帆起航

2017年01月04日00:00

来源:濮阳日报

  年轻的思想在这里碰撞,青春的激情在这里燃烧。2016年12月28日至30日,全市广大共青团员迎来了共青团濮阳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200名团代表,肩负全市广大青少年的重托,满怀豪情,欢聚一堂,积极建言献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濮阳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在聆听了市委书记何雄所作的重要讲话,以及丁国梁同志代表共青团濮阳市第五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后,代表们展开了热烈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何雄书记的讲话体现了市委对共青团和广大青年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关怀,为全市共青团事业科学发展和团员青年健康成长指明了方向。团代会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市第五次团代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客观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明确了今后的工作目标和改革方向,听后备受鼓舞、信心十足。

  团华龙区委书记邢晓洁在讨论中说:“大会报告充满激情,催人奋进,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全面推进共青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要发挥主观能动性,用强烈的使命感精心谋事、潜心干事、专心做事。”

  濮阳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刘炜认为,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明确学校共青团工作的基础性战略地位,努力开创高校共青团工作新局面,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把个人成长进步融入推动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时代洪流中,竭诚服务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成功,为党和国家培育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此次大会,基层团组织代表和团员代表占总数的85%。来自基层的团代表邵宇翔说:“基层工作虽然千头万绪、任务繁重,但这里为青年提供了锻炼成长的宝贵机遇和建功立业的广阔舞台,希望有更多的有志青年加入我们的队伍,到基层去、到农村去。”来自濮阳县乾增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付乾增代表深有感触地说,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必须培养和造就一大批掌握现代科学文化知识,对新事物、新知识、新环境反应迅速,能够很快适应社会需要的青年农民,从而为新农村建设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

  学生是团员青年的重要力量,来自濮阳职业技术学院的王姚然表示,青年要脚踏实地,从小事做起,学会独立思考,学会承担责任。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把“高举团旗跟党走”的口号付诸实践,报效祖国和人民。

  号角已吹响,我们已出发。代表们将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高扬改革的时代风帆,书写濮阳共青团事业新的辉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濮阳谱写新的青春乐章。本报记者王振巍通讯员沈博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