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求对全省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2017年01月04日00:00

来源:濮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同乐通讯员张志强)1月3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立勇一行莅临濮阳,走访驻濮全国、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并进行座谈,广泛征求代表和委员对全省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史小红,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邵景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礼杰,省人大代表、市政协副主席杜跃武,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凤兰,省人大代表、濮阳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崔士民参加座谈。

  在认真听取史小红通报2016年全省法院工作情况后,与会14名代表和委员对全省法院一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从进一步提高审判效率、强化队伍建设、加大司法公开和普法力度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张立勇对代表和委员们真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2016年,全省法院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推进司法改革,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今后工作中,全省法院要积极接受各级人大、政协的监督,及时掌握、发现、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好。一要关注案多人少问题,积极探索有效途径来补充司法辅助人员,逐步缓解这一矛盾。二要全面深化司法改革,进一步调动法院工作人员积极性,提高其工作能力和水平。三要积极稳妥推进巡回法庭改革,就地解决纠纷,方便群众诉讼,确保其为公正司法、深化改革发挥示范作用。

  邵景良指出,近年来,在省高级人民法院的关心关注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在各位代表和委员的鼓励呼吁下,濮阳两级法院审判执行工作质量和效率明显提高,公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综合执法满意度连续3年名列全省前茅。希望省高级人民法院和各位代表、委员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濮阳两级法院各项工作,努力推动全市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凤兰表示,濮阳两级法院将把各位代表、委员的意见和建议作为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按照省高级人民法院和市委有关要求,坚定信心、奋发有为,为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座谈会前,张立勇一行到恒丰中央广场项目部走访省人大代表张君强,并赴清丰县视察调研城乡建设工作及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