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心愿 放飞梦想

2017年01月04日00:00

来源:安阳日报

图为杨玉明在管理蔬菜

图为赵文冯在指导会员锻炼

图为窦超祥

图为宋改艳

  杨玉明:种老百姓吃得起的有机蔬菜

  □本报记者 姜蕴真 文/图

  “农场的蔬菜供不应求,我打算再扩大种植规模,种老百姓吃得起的有机蔬菜。”1月2日,文峰区金源家庭农场大棚里绿意盎然,忙着采摘蔬菜的农场负责人杨玉明对记者说。

  文峰区金源家庭农场占地113亩,建设了5400平方米的大型联栋温棚以及冬暖式大棚,有果园50亩、露地蔬菜40亩、300立方米的沼气池一座,是一家集农产品生产和销售、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生态农场。

  “农场坚持绿色、生态、健康、环保、安全的理念,发展设施栽培、立体无土栽培、林下畜禽散养等多种生产模式。目前,市场销售情况很好,各种产品供不应求,特别是农场推出的家庭订单式生产正被广大消费者认可和接受。新的一年,我们不能原地踏步,要最大限度利用好农场土地。”杨玉明说。

  “去年,农场重点建设了高标准温室3栋、大棚5栋、莲鱼共养池以及产品加工、冷藏车间等设施,预计今年上半年可投入使用。接下来,我打算建一栋占地3亩左右的多层钢构立体化蔬菜种植大棚,采用无土栽培技术,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同时,在农场原有直销店的基础上,再增设一家农场直销店。这样,形成生产、加工、销售一体化模式,将产品推向市场,减少中间环节,把有机蔬菜价格降下来,让普通老百姓吃得起有机蔬菜,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杨玉明计划着,努力向自己的目标迈进。

  赵文冯:将健身事业进行到底

  □本报记者 刘 博 文/图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我希望新的一年在咱汤阴县建一个集健身、餐饮、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机构,这样汤阴县的老百姓就可以享受全方位的服务了。”1月2日,正在指导会员锻炼的河南省健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文冯告诉记者。

  2015年,赵文冯在汤阴县创办了健迪健身会所。一年后,他又开了一家连锁店。虽然生意蒸蒸日上,但赵文冯却感到压力很大。“两年下来,我把所有资金和精力都放在健身事业上,压力很大,感觉很累。健身事业资金投入大、收益慢,但发展前景好,既然选择了健身事业,我就会坚持走下去,把健身事业进行到底。”赵文冯说。

  谈到新年愿望,赵文冯告诉记者:“目前,汤阴县还没有集健身、餐饮和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机构,我打算在新的一年,继续拓展自己的健身事业,在汤阴县建设一个集健身、餐饮和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机构,让县里的百姓能拥有和在大城市一样的健身体验。”

  窦超祥:开拓更广阔的市场

  □本报记者 邓 娴 文/图

  “在服务好现有客户的基础上,要以过硬的技术争取更多新客户,开拓更广阔的市场。”谈起新年新打算,1月2日,28岁的年轻创客窦超祥对自己的创业之路明确了新方向。

  窦超祥虽然年龄不大,但是已有了8年的打工经历和两年多的创业经历。2006年,窦超祥带着成为一名设计师的梦想走向社会。从一名学生到企业老板,窦超祥经历了别人想象不到的艰辛。白天跑业务、晚上学制图,为了赶工期做设计,加班熬夜成了家常便饭。功夫不负有心人,8年的打工经历为他创业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2014年,窦超祥和合伙人开办了一家装饰公司。窦超祥负责设计,他以过硬的技术为公司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和赞誉。新年伊始,预示着新的征程即将起航。2017年如何干?窦超祥告诉记者,要从技术上下功夫,以新颖、时尚的设计服务好客户,在此基础上,加大营销推广力度,开拓更广阔的市场,以独特的设计理念吸引更多的客户。

  宋改艳:让学员学有所成

  □本报记者 刘云丽 文\图

  从最初规模只有80平方米、30个学员,到如今的7家分校近千名学员,林州姑娘宋改艳在艺术培训行业已经摸爬滚打了8年之久。刚刚过去的2016年,对于宋改艳和她所带领的华艺艺术教育来说,是具有转折意义的一年。

  这一年,宋改艳把高品质的都市教育资源带到地方城镇,让更多热爱艺术的孩子接触和感受艺术,并从中感受美和快乐。在新的一年里,宋改艳已经早早地订好了规划和目标。她说:“2017年,华艺艺术教育将重点加强与各大专业艺术院校的接轨,使华艺的学员能够受到更专业、更规范、更标准的艺术教育。同时,还要加强对外文化艺术交流,让华艺学员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