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丰县拘留所加强司法拘留人员教育

2017年01月05日00:00

来源:濮阳日报

  本报讯2016年年末,随着人民法院执行工作力度的加大,针对拘留所被拘留人员增多的实际,清丰县拘留所集中对司法拘留人员加强管理教育,以确保监所安全。

  加强法制教育。清丰县拘留所对司法拘留人员开展法律知识教育。宣讲司法拘留是人民法院对妨害诉讼或执行的行为人采取的强制措施,对于维护司法程序,构建社会诚信体系和促进解决执行难发挥的重要作用,降低了司法拘留人员的抵触、对抗情绪。

  加强谈话教育。清丰县拘留所对新入所人员24小时内进行第一次谈话教育,了解被拘留人员家庭背景、经济状况,并告知如果能履行判决即可提前解除拘留政策,敦促他们早日履行义务。

  加强心理疏导。清丰县拘留所对司法拘留人员集中关押,在生活上给予一定的宽松照顾。针对不同的司法拘留人员,采取不同的谈心方式,促使他们认识到自己的行为给集体或他人造成的损失,让其及时还款。(白兴顺)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