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组反馈2016年第三轮巡察情况

2017年01月06日00:00

来源:新乡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海玲)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6年8月3日至9月23日,市委巡察组对市委农办、市质监局、市总工会、市农科院、市粮食局、市南水北调办、市农牧局、市农机局、市林业局、市移民办10个市直部门党组织开展了专项巡察。

  巡察组坚持政治巡察定位,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紧盯脱贫攻坚中的突出问题,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电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并推动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委“五人小组”先后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

  向市委农办反馈的主要问题:党的领导弱化,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结合新乡实际的精准扶贫措施跟不上,职能发挥不到位;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议事规则不完善;党的建设缺失,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贯彻不力,部分党员干部缺乏身份意识,不能按时足额交纳党费,党组织开展活动被动应付、敷衍了事,组织人事制度执行不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悬空”,监督责任缺位,主动监督少、防控机制不完善、“三转不到位”;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违反财经纪律问题时有发生,财经纪律执行不严,财物管理不够规范。

  向市质监局反馈的主要问题: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弱化,缺乏凝聚力和战斗力,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格。党组抓党建工作不力,重业务轻党建问题明显,基层党建工作薄弱,“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党员干部普遍不能按时足额交纳党费,不能及时转接组织关系;组织人事工作管理混乱;全面从严治党意识不强,党组履行主体责任不力,纪检组履行监督责任缺位。违规发放补助、公务接待不规范、利用培训之机公款旅游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突出。财务支出管理不规范,违规报销个人费用、不履行政府采购程序、差旅费会议费支出不规范等问题明显。

  向市总工会反馈的主要问题:管党治党不严,党的领导不力,党组核心作用弱化,党建工作重形式轻实效,党内重要活动开展不够扎实,中心组学习制度执行不到位,基层组织建设滞后;“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主体责任缺失,“三转”不到位;(下转第二版)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