郸城启动“爱心早餐”工程

2017年01月06日00:00

来源:周口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王廷林 吴河) 1月5日,腊八节。7时许,郸城县大爱乾坤爱心早餐点聚集了几十名环卫工人和交警。

  “一大早,我们就能吃上热乎可口的饭菜,身上热了,心里暖了。感谢政府给我们提供了免费的早餐。”手捧着热气腾腾的腊八粥,环卫工王翠花高兴得合不拢嘴。

  1月4日,郸城县温暖环卫工人和交警“爱心早餐”工程正式启动。随着天气日渐转冷,为解决390名环卫工人和交警冬季上班早、用餐难问题,郸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采取财政补助、企业捐助、县工会等部门自筹资金的方式,设立“郸城县温暖环卫工人和交警爱心早餐基金”账户,设置10家“爱心早餐”点,彻底解决了长期困扰环卫工人和交警的早餐难问题。

  “环卫工人和交警顶严寒、冒酷暑、迎风雨,辛勤劳作,默默奉献,用自己的苦和累换来了城市的洁净和安全。”捐资企业代表万洋国际博览城经理陈志云说,“让我们用实际行动和爱心温暖他们的心灵,让我们的家园变得更美丽、更温馨。”

  “一份早餐虽然微不足道,但体现的是全民向善、助人为乐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郸城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崔卫国说,当前郸城正值创建省级卫生县城、省级园林县城和省级文明县城“三城联创”活动的攻坚阶段,希望社会各界以此次“爱心早餐”工程启动为契机,号召全社会都来关心、爱护环卫工人和交警,携手共建美丽、文明、幸福新郸城。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