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 做到干净干事警钟长鸣

2017年01月07日00:00

来源:开封日报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 通讯员陈璞报道 1月6日下午,市委中心组举行2017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传达了省纪委的典型案例通报并进行讨论发言。市委书记吉炳伟主持市委中心组2017年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做到干净干事、警钟长鸣。

  侯红黄道功阎红心焦跃进等市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卢志军传达了省纪委的典型案例通报,随后市委中心组成员进行了讨论发言。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载飞在发言中说:“要把握好人生三观,从身边人、身边事吸取教训,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卢志军说:“典型案例启示我们党员干部必须坚定信仰,拧紧开关;必须讲规矩、听招呼;必须守纪律、转作风,不忘初心,坚守纪律底线;必须要勇作为、敢担当,拒腐蚀、永不沾。”张志超张扬陈传智、周保平等市级领导也先后发言,纷纷表示案例通报令人警醒,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自身做起,加强责任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从开封发展大局出发,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吉炳伟强调,一定要从典型案例中深刻吸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引以为戒。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必须把加强党性修养和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不断补足理想信念这个精神之“钙”,不断提升“免疫力”和“抵抗力”,始终不忘初心,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各种诱惑面前站稳脚跟。二要坚决落实责任。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各级党组织书记,一定要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尤其是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绝不能姑息迁就。三要切实加强监督。要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积极探索上对下监督的有效形式,突出抓好对领导干部的监督,促进领导干部在工作生活细节上高标准要求自己,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本色。四要持续高压反腐。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一手抓执纪监督,减少腐败存量;一手抓纪挺法前,遏制腐败增量,坚决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彻底铲除腐败滋生蔓延土壤。

  关于春节期间的廉洁纪律,吉炳伟强调,要严明纪律,做到“八个严禁”: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及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用公款接待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要严查违纪,节假日期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对苗头性问题决不放过,做到小错提醒、动辄则咎,对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严格追责,对出现严重顶风违纪问题的,严肃追究责任,既要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既要追究主体责任,又要追究监督责任,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确保大家过一个清爽祥和的春节。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