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城市社区建设新年展新姿

2017年01月07日00:00

来源:濮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志浩通讯员张继旭)新年新面貌,新年新气象。1月6日下午,全市城市社区建设工作观摩推进会召开。通过实地参观先进社区,交流推广经验,为进一步做好社区建设工作再动员、再发力。市领导何雄李刚邵景良王载文余广庆郭奎立刘国相何建中等参加活动。

  从开发区昆吾办卫南社区,到华龙区长庆办南江社区、咖啡时光社区、中原办玉东社区……一路走来,亮点纷呈,惊喜不断。

  去年,卫南社区在全市率先开展“智慧社区”建设工作,通过“互联网+”的集成应用,为居民提供社保缴费、亲情呼叫一键通、免费W i-Fi等多项服务,让居民足不出户就可享受便捷高效的服务。市委书记何雄一边听取汇报,一边观看演示,并提出更高要求。他指出,打造“智慧社区”是做好新形势下城市社区建设工作的有效载体和有力抓手。要开发利用新技术、新平台,整合资源,提高效率,积极引导居民通过网络特别是移动终端,方便快捷地查询信息、办理手续、享受服务,让群众真正得到实惠,共享社会发展成果。

  简陋狭窄的300平方米“筒子楼”,如今变成“高大上”的1200平方米新楼房。南江社区投资650万元新建的党群服务中心,让全体居民喜上眉梢。看到服务中心内便民服务柜台、公共就业自助终端、娱乐室、市图书馆分馆、“四点半课堂”、社区大舞台等设施完善,功能齐全,何雄十分高兴。他指出,要进一步发挥“大党委”等机制作用,以抓好社区党建为引领,强基础、惠民生、促发展。(下转第二版)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