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三十年 当惊世界殊

2017年01月08日00:00

来源:新乡日报

  ——热烈庆祝新谊集团成立30周年

  30年岁月荏苒,30年拼搏进取,30年春华秋实。

  改革开放风起云涌,弄潮儿迎风破浪,新谊集团跟随中国改革开放的浪潮,不忘初心,“诚信做药、良药救人”,以卓绝的远见,坚实的步伐,科学的管理,实现了自己的持续发展,创造了中国制药的一个又一个奇迹。

  如今的新谊集团已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药厂,一跃成为被业界瞩目,为人类健康造福的大型制药企业集团。下辖有上海凯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

  300039)、上海凯宝新谊(新乡)药业有限公司、联谊制药有限公司、河南凯宝化工有限公司,集团员工超过2000余名,总资产近30亿元,可生产11个剂型,200多种中西药产品,年销售收入20多亿元,健步迈入中国制药百强企业行列。

  一、实业报国,中原大地扬帆起航

  “国非富不强,富非实业不张”。1987年,在孕育中华文明的滔滔黄河岸边,有着深厚家国情怀的26个人,在新谊集团创始人穆来安的带领下,怀揣梦想,白手起家,凭

  借10万元资金,创建了河南省医药工业联销公司、新乡联谊制药厂,踏上了实业报国的征程。

  创业伊始,举步维艰。缺产品、少技术、没市场,但是,在襁褓之中的新谊人就拥有了“勇于拼搏、善与抗争、开拓进取、争创一流”的精神,依靠敏锐的市场分析觉察力和眼光,坚持根据市场需求作开发,以销定产,业绩不断攀升。

  到1989年,新乡联谊制药厂只用了两年时间,开发出十多个品种,实现年产值1500万元,形成产销一条龙,在激烈的市场中乘势而起。

  1990年,具有公司自主知识产权的解热止痛原料药“双氯灭痛”研发成功,当年实现产量全国第一,并且荣获全国新产品新技术优秀奖。

  衔枚疾进、永攀新高的新谊人不满足于已取得的成绩和高度,1991年,新谊集团与国内著名心脑血管疾病专家赵国欣教授合作,研发出心脑血管用药“山海丹胶囊”。并邀请著名相声大师马季先生在央视为“山海丹胶囊”代言,这也是较早采用央视媒体宣传的明星产品。 (下转第二版)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