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县供电公司:座谈企业客户 保障民生用电

2017年01月0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时至年关,由于受到雾霾、冻雨等恶劣天气影响和接近40万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导致电力负荷猛增,淮阳县电力供应缺口较大。为缓解紧张的电力供需形势,保障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温暖光明的新春佳节。1月9日,淮阳县供电公司主管领导和各生产部室主管一行会同县政府产业集聚区领导与42家大中企业负责人在产业集聚区管理处会议室开展有序用电座谈会,以便及时了解大客户近期用电需求,合理优化分配负荷,有效执行有序用电工作方案,引导大工业客户主动避峰让电。

据悉,该公司按照“保稳定、保发展、保重点”的原则,采取“先错峰、后避峰、再限电”的有序用电管理措施,制定有序用电方案,成立公司各责任部室与县政府相关部门和大客户之间的协同办公小组,加强沟通交流,确保电力有序供应。

在执行有序用电方案期间,客户中心和各基层供电所负责督促参与避峰客户的落实。对高危和重要客户用电设备和自备应急电源进行隐患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客户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调度中心负责24小时监控负荷情况,借助电能采集系统负荷曲线图,迅速分析运行客户负荷曲线特点,测算可限最高用电负荷,如有可能出现供需缺口,提前发出预警,做到有电用得上来,缺电压的下去。生技部负责开展大客户走访工作,与企业客户加强沟通交流,提前为大客户计划生产时间,引导大客户主动参与避峰、错峰,缓解供需矛盾。运维部合理安全电网运行方式,加强对主配网设备巡视,合理调配抢修人员,完备应急物质,提高应急反应能力。同时该公司定期开展交流分析会,形成各责任部室齐抓合力共管,以确保在电力供需紧张的形式下,重要客户和民生用电不受影响,电网运行安全可靠。(苗海波 张瑜 田淼)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