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美中原 相约周口“首都书画名家邀请展举行 吸引无数市民观赏

2017年01月0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和美中原 相约周口“书画名家邀请展开幕式现场

参展的书画作品

参展书法作品

大河网讯 雨后天晴,风轻气爽。元月8号上午,周口博物馆喜气洋洋,气氛热烈。“和美中原 相约周口”首都书画名家邀请展在这里拉开帷幕。

此次邀请展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美术家协会、北京鸿影艺坛书画院、河南喆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旨在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书画艺术,讴歌中原精神、宣传大美河南,宣传“中国梦”、奏响文化主旋律,促进美术教育和传统文化教育,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形象,呈现中国艺术家的文化修养和时代精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规划院党委书记万顺府、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原正厅级巡视员郭存亮、《求是》杂志社内参部主任孙广远、河南省人大农工委主任盛国民、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傅新立、中原出版传媒集团副总裁王守国、河南省直工委原副书记孙春永,市领导张广东、程新华、程维明出席。

副市长张广东在致辞中说,周口地处中原,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文化氛围很浓,对书画艺术更是热爱有加。全市有一支庞大的书画创作队伍和书画收藏人群,众多画廊吸引着四面八方的客人。周口有书画家施展才能的大舞台和广阔的书画市场,希望更多的画家多来周口举办展览,传经送宝。

据了解,此次邀请展将为期一周,展出著名书画家王沛忠,著名主持人、书法家赵保乐,著名画家宋明远近百幅书画精品。当天的展出,吸引了社会各界人士300多人观赏。一位书画爱好者称赞说,此次书画展以极高的艺术品格,给周口书画界带来惊喜、送来年味儿。(苗海波 )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