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联席会议召开

2017年01月09日00:00

来源:周口日报

  本报讯(记者 普淑娟 实习生 李冉冉)1月6日上午,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联席会议召开。市委统战部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分别通报了去年各自的工作,并对如何开展2017年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市领导方婷、王建庄、张广东张文平、程新华、程维明出席会议。

  方婷在讲话中对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去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加强学习、创建学习型政党方面的水平有新的提高,参政议政水平有新的提升,各党派自身建设取得了新的成效。

  就今年的工作,方婷强调,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四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结合统战工作实际,突出对会议的学习,有效指导统战工作实践。要以民主党派换届工作为契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思想建设要常抓不懈,通过多种方式,搭建学习宣传、履职尽责、自身建设的载体平台,确保专题教育和思想建设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大组织建设,进一步明确各党派界别特色,注意成员的组成结构和吸收发展新社会阶层、社会组织人士。要加强作风建设,严格遵规矩守纪律。要发挥好参政党职能,增强角色意识,提高履职能力,提升参政议政的分量和效能。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