郸城查补税收1775万元

2017年01月09日00:00

来源:周口日报

  本报讯 为规范整顿税收征管秩序,促进财税与经济协调发展,岁末年初,郸城县委、县政府建立以“政府领导、财政牵头、税务主管、部门配合、司法保障、社会参与”的综合治税大格局,铁腕堵漏,协手筑税,对商砼、窑厂、房屋租赁行业开展税收专项治理活动,综合治税效果显著。截至1月5日,全县共查补税收1775万元。

  据了解,该县以提高纳税人依法诚信纳税的自觉性、保证税收稳定增长为目的,在全县范围内统一组织、统一行动,对商砼、窑厂等行业进行税源大普查,澄清税源底子,逐户进行清缴。其间,县国土资源管理局、县电业局、县住建局等政府职能部门积极配合工作,提供所辖行业的涉税基础信息,与税务机关实行信息共享。对党政机关领导干部有涉税事项而又不带头履行纳税义务的,该县要求纪检、监察部门人员全程进行监督。对在税收专项治理中出现的严重涉税违法行为和妨害公务行为的,该县要求司法部门从严从重进行打击。

  (梁川 孙中华)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