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隆达扩建工程超额完成年度计划

2017年01月09日00:00

来源:周口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岳建辉) 日前,记者获悉,截至2016年12月底,周口“双十五”重点项目之一的周口隆达发电有限公司扩建工程已超额完成年度计划16亿元,累计完成投资20亿元,1号机组将于2017年5月31日投入运营,2号机组预计2017年7月31日投入运营。

  “工程的三大主机采用东方电气集团设备,循环水冷却塔采用马利塔技术,为国内660MW机组首创。通过采用汽动引风机、循环水泵高压变频调速、低温省煤器烟气综合利用等先进技术,该工程设计发电煤耗低于267.4g/kWh,供电煤耗低于280g/kWh,厂用电率低于3.61%。”周口隆达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东辉告诉记者,工程建成后各项大气污染物的排放值全部符合环保要求,其中工程综合除尘效率99.99%、脱硫效率97.5%、脱硝效率85%、脱汞效率70%。

  据了解,周口隆达发电有限公司2×660MW超超临界燃煤机组扩建工程计划总投资52.56亿元,建成投运后年发电量约66亿千瓦时,年售电量62.92亿千瓦时,为河南省、豫东南地区及周口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电力支撑,满足周口市及河南省国民经济发展对电力增长的需求,促进周口市经济持续发展。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