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开封提供150亿元意向资金支持

2017年01月09日00:00

来源:开封日报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 董帅奇报道 1月7日下午,市政府、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河南省豫资城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署河南省宋都古城双修暨郑汴一体化深度发展PPP项目合作协议,为开封新型城镇化项目提供150亿元意向资金支持。

  省财政厅副厅长赵学东、省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中心主任李新建、河南省豫资城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秦建斌以及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常务副行长李文宾、副行长王辉等参加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市长侯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秦保强等参加签约仪式。在热烈掌声中,秦保强、王辉、秦建斌代表三方签约。

  签约仪式举行前,侯红、秦保强等亲切会见了赵学东、李文宾一行。侯红介绍了开封市坚持的“1234”总体工作思路和“稳中求快”的总基调,以及开封市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面临的重大发展机遇、光明的发展前景,并对省财政厅、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河南省豫资城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给予开封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会见中,大家就围绕开封新型城镇化项目开展合作达成广泛共识。

  根据三方合作协议,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联合河南省豫资城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并协调其他金融机构,依托邮银豫资“一带一路”(河南)发展基金,按照“基金控股”模式,综合运用股权投资和项目贷款等途径,为开封市宋都古城双修三环一路项目、一渠六河项目、城墙贯通项目、自贸区内土地储备项目、开港大道两侧土地一级整理开发项目等重点项目提供150亿元的意向资金支持。

  本次三方签约,旨在根据省委、省政府支持省辖市工作要求,按照“打造平台、策划项目、精选模式、建立机制”的运作思路,谋划建立建设用地价值发现和增值链培育机制,实现政府融资能力普遍提升目标,支撑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同时形成较强的吸纳社会资本能力,为加快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创造良好条件。

  秦保强在致辞中希望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河南省豫资城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此次签约为起点,在开封放手发展、大胆投入。他说,开封市委、市政府将倍加珍惜与邮储银行和豫资公司的战略合作,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优质的服务,共同开创携手发展的美好未来!

  李新建在致辞中说,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和河南省豫资城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加大在开封的投入力度,表明金融机构和省级平台共同看好开封市的投资环境和发展前景。随着三方合作的不断加深,开封市经济社会一定会又好又快发展,千年古都一定会焕发出时代光彩。

  李文宾表示,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将重点推进合作项目落地,与河南省豫资城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紧密配合,发挥邮银豫资“一带一路”(河南)发展基金的优势,尽快制定项目融资服务方案,提供一揽子融资服务,全面满足项目建设需求。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