殚精竭虑谋发展凝心聚力促赶超

2017年01月09日00:00

来源:濮阳日报

  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今天开幕。来自全市各个行业的人大代表,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和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意气风发、齐聚一堂,共商濮阳新一年发展大计。我们向各位代表致以诚挚的问候,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2016年是濮阳蓄势转型、奋力赶超的一年。一年来,在省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大以来历次中央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新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创新发展、转型发展、赶超发展为引领,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稳增长保态势,调结构促转型,抓改革增活力,夯基础创优势,办实事惠民生,拼搏进取、攻坚克难,实现了经济总量、人均数量、发展质量“三量齐升”,圆满完成了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领导下,坚持依法作为、创新作为和务实作为,人大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和进展:站位全局、维护核心,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维护公平、保障公正,积极推进依法治市进程;不忘初心、真挚为民,奋力推进“四个濮阳”建设;依法履责、勇于担当,加大对“一府两院”重大事项的监督;(下转第二版)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