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创园办到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督导时要求强化庭院绿地、道路绿地精细化管理

2017年01月09日00:00

来源:鹤壁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帅)1月4日,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指挥部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创园办”)到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对基础资料收集和今冬明春园林绿化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进行督导。

  督导组与开发区住建、城管执法、园林、市政部门及有关办事处负责同志就该区创园工作进行了座谈。在听取了该区创园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市创园办有关人员根据新出台的《国家园林城市系列标准》增项内容,对照该区创园基础资料督办通知要求进行了逐项讲解,分解了各有关单位创园承担的具体任务;按照《鹤壁市今冬明春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方案》要求,对落实工作任务进行了业务指导。

  市创园办要求,开发区管委要加快今冬明春绿化工作进程;抓紧收集整理创园基础资料,各项基础资料收集工作要在1月15日之前完成。针对辖区部分企业存在庭院荒芜现象,可采用财政投资与市场运作相结合的方式,引进绿化公司对这些企业庭院进行绿化苗木建设,解决好现存问题。同时要加强市政道路和无障碍设施建设,加大道路绿地黄土裸露、缺株断档的补植补种力度,强化庭院绿地、道路绿地精细化管理。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