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积极建言提交提案256件

2017年01月11日00:00

来源:濮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史式灿)政协第七届濮阳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运用提案履行职责,截至1月9日18时,共提交提案256件。提案委员会根据《政协濮阳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有关规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认真审查。立案249件,需要与委员、有关部门进一步沟通7件。在立案的提案中,委员提案195件,集体提案54件。

  总体看,提案者围绕经济转型升级、招商引资、金融服务、城市建设、文化教育、医疗改革、脱贫攻坚、大气和水土污染防治等方面,提出了许多针对性、科学性和可行性较强的提案。提案议题更加集中,质量进一步提高。

  立案的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95件,占38.2%;政治建设方面23件,占9.2%;文化建设方面31件,占12.4%;社会建设方面76件,占30.5%;生态文明建设方面24件,占9.6%。

  大会闭幕后,本次会议提案将由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与市委市政府督查局,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对已立案的提案,分别转送相关承办单位办理。同时,市政协将开展重点提案遴选与督办工作,进一步推动提案办理落实。

  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按平时提案审查办理。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