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同德携手并进开拓进取励精图治

2017年01月11日00:00

来源:濮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迪)1月10日,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进行委员大会发言。市委书记何雄听取委员发言并发表重要讲话。

  何雄说,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收到的委员发言数量最多,形式最美,质量最高。从委员的大会发言和书面发言中,听到的是真言和良策,感受到的是强烈的责任和担当,是事关濮阳发展的大事、要事,是全市人民关注的热点、焦点,是党委政府工作的重点、难点。何雄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关心和支持濮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广大政协委员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认真梳理、积极采纳委员的意见建议,及时梳理总结,认真研究采纳,并将采取的措施公示出来。同时,吸纳委员参与,拿出可行的措施和办法,把委员参政议政的意见和建议化为濮阳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赶超发展的决策和真招。他指出,过去一年,市政协始终以坚定的定力把握工作方向,以唯实的勇气推动协商民主,以创新的思维积极建言献策,以严实的要求强化自身建设,充分发挥了政协组织的独特作用,展示了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特别是参政议政成效显著,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每次看到政协的调研报告,都会眼前一亮,心头一热。总的来说,市政协一年来的工作,市委满意,社会认可。同时,他还结合当前濮阳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向广大委员提出了要求。

  何雄表示,新的一年,濮阳的发展和政协的工作都站在了新的起点上。近几年,濮阳的经济社会发展一直保持着良好的态势。2016年,濮阳固定资产投资、人均收入、招商引资等各项经济指标继续保持全省领先。总的来讲,濮阳赶超发展的势头没有改变。“十二五”期间,濮阳和周边地市相比,增长速度是最快的。高铁、高速、中心城市影响力、海关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得以解决。近几年,濮阳用新的理念、新的思想、新的战略发展,实实在在地找到了路径。濮阳人心思进,干事和创业氛围浓厚。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都很敬业,都愿意为濮阳的赶超发展付出辛劳和努力。

  何雄说,新形势下应做出新贡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主题是建设全省经济强市,做到“两个突出”(突出抓好结构性改革,突出打好四张牌)、“四个着力”(着力创新发展,着力转型发展,着力赶超发展,着力共享发展)。各级政协组织、各位政协委员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全市工作大局,为濮阳新一轮赶超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共识是合作共事之基、团结奋斗之要,要把握定位,在维护核心中铭记新共识。要深刻认识政协工作之“政”是政治之“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把核心意识内化于心,外践于行。要深刻认识政协工作之“协”是协商之“协”,始终把协商作为共事之源、协力作为共事之要,配合党政领导抓大事、议大事、谋大事。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政协工作之“新”是创新之“新”,把握国内外形势的新变化,扩大视野、视角,树立大格局、大境界、大胸怀,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努力追求更大作为,服务大局,在助力赶超中彰显新的作为。发展是工作的永恒主题,是富民兴濮、实现赶超的根本途径。政协委员要建真言、献良策,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打好“四张牌”,进行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要做实功,求实效,(下转第二版)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