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7年01月12日00:00

来源:周口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艳 实习生 李冉冉)1月11日上午,按照省委、市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部署和要求,市政协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穆仁先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姚建华、黄体勤、杨珺、李继广和秘书长张辉参加会议。

  会前,市政协党组和党组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党纪、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十次党代会、市四次党代会、市委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开展谈心活动,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穆仁先就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并首先代表市政协党组作对照检查。随后,各位党组成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从理想信念、执行政治纪律规矩、工作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方面深入查摆、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穆仁先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总体来看,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都敞开心扉,襟怀坦荡,敢于正视问题,做到深刻剖析、自我批评、自我查摆,并对其他班子成员实事求是地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达到了坦诚相见、加深了解、互相帮助、增进团结的目的。

  穆仁先强调,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总结,认真整改,抓好落实,不断加强政协党组自身建设。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定力。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突出问题导向,扎实做好整改。要针对班子成员自身存在的问题,细化整改措施,动真碰硬,真改实改。三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更加有力地加强政协党的建设。要严格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各项规定落细、落小、落实,不断深化政协党组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四要履职尽责,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发挥优势、认真履职、扎实工作,为加快实现周口崛起富民强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