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做好恶劣天气 安全保畅和文明服务工作

2017年01月12日00:00

来源:开封日报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杨报道 持续的雾霾天气使高速公路通行遭遇“霾伏”,给高速公路安全生产带来威胁。记者昨日获悉,开封交通建设集团路达高速公路管理公司迅速启动相应的应急预案,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应对雾霾天气,动员全体员工切实做好恶劣天气安全保畅和文明服务工作。

  全力保障站口畅通。该公司要求全员及时做好雾霾天气封、开道后的收费站站口保畅工作,加大疏导力度,封路后积极做好广场滞留车辆秩序维护工作,开道后迅速行动,开启全部上道口,加强疏导,引导车辆按次序安全通行,防止发生交通事故,确保站口安全畅通。

  积极做好延伸服务。当雾霾天气影响能见度而封闭高速公路时,该公司要求在岗人员向司乘人员做好封路的解释工作,提供路线咨询服务。同时,积极做好延伸服务,组织二线及在岗人员为需要帮助的司乘人员提供热水、简易维修工具、手机充电器等便民服务,保持站区环境整洁。

  及时发布路况信息。该公司全天候、全方位、全过程关注天气变化对路况产生的影响,加强与高速交警、交通执法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对事故多发点及团雾易发处进行监控,发现异常及时启动快速响应联动机制,并通过网络平台、沿线电子屏等及时发布封路、分流、交通管制等路况信息。

  强化路面巡查管控。该公司安排路政巡查车辆为路面行驶车辆压速带道,保障应急车道畅通,并利用车载显示屏、喊话器播报实时路况和附近服务区信息。同时,在急弯、陡坡、桥梁、事故多发地段、施工路段等危险路段,设置警示标志,提示驾驶员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