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发放救助资金52万元 惠及133户困难职工家庭

2017年01月12日00:00

来源:开封日报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 记者昨日从市总工会获悉,为缓解职工因重大疾病或因意外事故、灾害致使的家庭生活贫困,市总工会去年积极实施重病致贫帮扶计划,共发放救助资金52万元,惠及133户困难职工家庭。

  据悉,该计划帮扶对象为2016年本人或供养的直系近亲属(一般为职工本人的配偶或未婚子女)因病或因意外事故、灾害导致生活致贫致困的在职困难职工。经过填写申请、单位核实,市总工会针对不同贫困程度的职工家庭开展不同程度的救助:针对低保户职工家庭,救助资金为4000元到8000元;针对低保边缘职工家庭,救助资金为3000元到7000元;意外致困职工家庭则为2000元到6000元。市总工会通过开展帮扶工作,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及工会组织的关心真正送到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家中。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