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县(市)区 政协主席联系会

2017年01月12日00:00

来源:焦作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冬 实习生尚怡君)昨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县(市)区政协主席联系会,总结交流去年政协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听取大家对政协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商讨今年政协工作。市政协主席秦海彬,副主席周备锋、刘东成、孔祥群、范涛、杜宇、田立杰,秘书长兑恩奇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市县政协工作座谈会精神,围绕政协工作座谈交流。秦海彬对各县(市)区政协一年来的工作给予肯定。他说,2016年,各县(市)区政协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得力、亮点纷呈、成效显著,探索积累了很多好做法、好经验,在推进协商民主和民主监督、加强委员联络服务、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收集文史资料等方面既有科学的计划安排,又有创新的方法措施;既有鲜活的工作实践,又有深入的理性思考,值得相互学习借鉴。市政协工作也呈现出协商议政更加广泛、服务改革发展更加有效、参与中心工作更加积极、经常性工作更加有力、自身建设更加扎实的特点。希望大家对过去的工作进行总结,梳理工作的特点、亮点和创新点,提炼带有规律性和普遍性的做法、经验,用制度的形式固化下来、传承下去。

  秦海彬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把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作为谋划和做好今后工作的重要原则,把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谋划和做好今后工作的第一要务,把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作为谋划和做好今后工作的重要内容,把强化自身建设作为谋划和做好今后工作的重要基础,科学制订各项履职计划,着力提升工作实效。

  就正在进行的县(市)区政协换届工作,秦海彬要求各县(市)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县乡人大和县(市)区政协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精神,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严守换届纪律,加强协调配合,确保换届工作圆满成功。

  会议还向各县(市)区政协征求了对市政协党组、市政协秘书长班子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意见和建议。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