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安阳分行吹响加快发展国际业务的号角

2017年01月12日00:00

来源:安阳日报

  本报讯 1月9日,工商银行安阳分行国际业务部的两位工作人员来到汤阴县的分包企业,了解企业生产动向和业务需求,帮助企业解决在外汇业务营销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我们对全市的大项目实行大员营销制,市行国际业务部每人认领4个到5个项目,支行具体负责外汇业务营销承包工作,实时掌握全部外向型企业的生产动向与业务需求,以便提供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工商银行安阳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

  大员营销制是工商银行安阳分行发展国际业务的一项举措。新年伊始,工商银行安阳分行立足地方经济发展的需要,吹响了加快发展国际业务的号角。

  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该行将全市外向型企业整理成营销图谱,分发到市行各营销部门和各支行,指导支行、部门按图索骥,做好客户的储备与营销。同时,及时制订了全年营销方案和激励奖罚机制,签订绩效合约,组建专业小分队对支行国际业务进行帮扶指导,宣讲国际业务现行政策以及重点产品,切实提高营销效果。

  工商银行安阳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明确专人对国际业务相关指标进行检查督导和通报,对重点项目和业务关键点定人员、定职责、定进度,实行上下、内外联动巧营销,做到项目有人盯、业务有人办、后期跟踪有人抓,对所辖外向型企业实行无缝对接与服务。”

  结合国家“一带一路”和“走出去”发展战略,该行积极创新培训方式,设立“周六大课堂”,实行一周一课题,进行产品宣讲、经验介绍、现场辅导等多种培训方式,切实提高一线操作人员与客户经理的营销技能和操作水平。

  “为严控风险,我们定期编发《外汇业务提示通知书》,将政策制度、国际收支、业务规定、外汇限额、操作红线等摘录、总结进行风险提示。”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加强典型案例的剖析,有针对性地规范员工操作行为,并定期召集支行临柜人员、客户经理进行现场观摩与演示,进一步熟知流程,提高操作技能。 (贾 伟)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