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黄县提高脱贫攻坚实效真心实意帮扶群众

2017年01月12日00:00

来源:安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 崔晓利)1月7日,记者从内黄县了解到,该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把党员干部作为精准扶贫的关键力量,丰富、细化精准帮扶措施,把结对帮扶作为精准脱贫的重要途径,坚持精准帮扶到村、到户、到人,提高脱贫攻坚实效,真心实意帮扶贫困群众。

  该县扎实开展千名干部包千户、百局帮百村、百企帮百村3项精准帮扶活动,26名县级干部、925名科级干部、3324名机关干部以及90个县直单位、66家重点企业分别与贫困村、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开展定点、定向、定户、定人精准帮扶活动,做到贫困对象不脱贫、帮扶人员不脱钩。同时,该县大力开展“六改一增”送温暖活动,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组织企业捐款180余万元,支持脱贫攻坚工作。在此基础上,该县还扎实开展集中扶贫周活动,所有分包贫困户的党员干部每月利用一周时间,到所包贫困村、贫困户中开展集中帮扶活动,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和问题,细化完善帮扶措施。

  截至目前,该县已投入300万元,改造庭院7万余平方米,改造厨房584个,改造厕所345个,改造门窗459套,改造墙(地)面9万余平方米,受益贫困家庭1569户;为贫困群众送棉被2514条、棉衣1792件以及食用油、面粉等生活用品,总价值105万元,有效改善了贫困群众的家庭面貌。该县党员干部累计实地走访贫困户3.5万余次,开展人居环境整治1500余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和问题2600余个。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