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燕在“五个一”联系点调研时要求解决村民吃水用水难题制订精准到户扶贫计划

2017年01月12日00:00

来源:鹤壁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峥)1月11日下午,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委宣传部部长于燕到“五个一”联系点——山城区石林镇宋沟村调研,与村“两委”干部、包村干部和山城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亲切交流,协调解决该村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宋沟村沟多地薄,是石林镇典型的贫困村。于燕认真查看了村室和卫生室等处的建设情况,详细了解该村经济现状、人口数量、贫困户数量及致贫原因等。于燕指出,要以良好基础设施为经济发展提供支撑,在修缮道路的同时,尽快解决村民生活和生产用水问题;村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切实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积极发展特色农业,制订并实施好精准到每家每户的扶贫计划;要大力推进城乡居民健康签约服务,为村民打造良好就医环境。

  走出村委会大门,于燕一行沿着平整宽敞的村道来到宋沟小学,了解学校的教育教学情况。于燕强调,学校在生源不足的情况下,更要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推动乡村教育良性发展。随后,于燕深入该村的一家养殖场,了解经营情况。于燕要求,村干部和包村干部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努力创业、富裕小家的同时,要想方设法带动村民就业,提高村民收入,带领大家实现共同富裕。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