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北工业园区召开座谈会为企业发展把脉支招儿提升品牌意识促进健康发展

2017年01月12日00:00

来源:鹤壁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雪婷)我们公司遇到的困难是从国外引进了很多人才,但是缺少人才公寓,没法儿给他们安排住宿。”我们去年企业发展稳中有升,发展中遇到的主要问题是不太了解国家的金融政策,希望能和有关部门有进一步的接触……”日前,在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北工业园区召开的企业家座谈会上,20家企业的相关负责人与开发区各部门及金融部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座谈会还特别邀请了省工商联、省商务厅、省科协及市科协、市工商联的工作人员对企业做指导。

  当天,天海集团、河南仕佳光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鹤壁航盛汽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鹤壁天淇汽车模具有限公司等企业的负责人客观分析了行业发展的现状、企业目前存在的困难,以及面对的挑战和机遇,并提出了关于支持高端人才引进、进一步帮助企业招聘、更好发挥政府投融资平台作用等意见和建议。

  省、市科协的工作人员就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推广及专利的申请保护等为企业家作了讲解。省民营经济服务发展中心及省商务厅品牌促进会的工作人员分别就如何做好企业顶层设计,引领企业发展,以及如何提升企业的品牌意识,促进企业的健康发展与企业家们进行了交流。座谈会结束后,有资金需求的企业与建设银行、中原银行、洛阳银行等3家金融机构进行了对接。

  “对于企业提出的问题,我们要进行汇总整理,列清单、建台账,认真研究,尽快解决。对于复杂的问题,将分解任务,由相关部门尽快对接、协调,进一步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委员、副主任李长根表示。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