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市民政局严把低保审核关核对城乡低保对象11.8万人次

2017年01月12日00:00

来源:鹤壁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海寅)要做好兜底扶贫工作,就要先做好精准救助工作。2016年,市民政局规范核对流程、扩大核对范围,共核对城乡低保对象11.8万人次,核查出8868人次有工商、税务、车辆等各类登记情况,这是日前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的。

  2016年年初,市民政局制订了进一步规范申请社会救助家庭收入核对工作的措施,并把核对中心服务器迁移到市云计算中心,提高了核对系统的运行效率。同时,对需重点复核的5200名申请社会救助人员进行存款核对,核对出累计存款5000元以上(含5000元)的1186人,5万元(含5万元)以上的212人,是2015年核对量的8倍。此外,市民政局还与河南能源化工集团鹤煤公司进行数据对接,对4.2万名城乡低保人员(含河南能源化工集团鹤煤公司职工)进行家庭经济状况复核,填补了省直公司无法核对的空白;协助有关单位做好廉租房核对工作,共核对申请廉租房对象2.3万人次,核查出1.05万人次有工商、税务、房产等各类登记情况。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