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活动丰富多彩,夜晚彩灯梦幻夺目丁酉年正月,鹤壁市金山寺首届春节灯会精彩来袭逛灯会也别错过征文活动,散文、摄影、诗歌等体裁不限,优秀作品将在《鹤壁日报》优先刊发,还有奖品哦

2017年01月12日00:00

来源:鹤壁日报

  还记得小时候父母带我们去看灯会吗?灯会,是眷恋春节的回忆,是拾起童年的载体,而现在我们总在忙碌、快节奏中遗忘亲情,疲惫身心。神猴辞岁,雄鸡迎春,丁酉年正月初一至二十九,鹤壁市金山寺首届春节灯会精彩来袭!让我们带上家人为爱出发,到金山寺赏灯逛会,放松身心,留下一个难忘的回忆!

  或许您不知道,金山寺创建于北宋仁宗嘉佑年间,距今已1000多年。金山寺位于鹤壁市区西北3公里处的黑山南侧,古寺坐北向南,群峰拱卫,三山环抱,淇水环绕,庙貌巍峨。

  金山寺集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于一体,寺南有“三步两眼井”,一眼井水苦似黄连;一眼甜似甘露,令人称奇。金山寺是“白蛇传”的发源地,古老的传说更为景观增添了魅力。金山寺同时也是少林寺下院,传承少林禅武文化。寺院里武僧团的武僧们每天习练少林功夫。厚重的文化为寺院增添了人文魅力。

  为将首届春节灯会打造成鹤城百姓的文化盛宴,主办方以“弘扬禅武文化”为主题,坚持原创,精心设计,投资200多万元将全寺18个区域形成36个看点,共设置彩灯5000多万盏,覆盖面积2000亩,届时进山纳福、玫瑰花海、步步登高、迎春大道、相会断桥、九天银河、十八罗汉、金光大道、禅院幽幽、百子闹春、水母桃花荡碧波等多组彩灯将使金山寺成为灯的海洋,带给您不一样的视觉感受。

  白天的金山寺会给您带来不一样的惊喜,景区名胜、少林武术及豫剧文艺展演、美味营养的各地特色小吃等定会令你流连忘返!

  在赏灯逛会的同时,您可以把自己的所见所闻记下来、拍下来,《鹤壁日报》副刊部请您踊跃投稿,我们将择优在《鹤壁日报》副刊版面刊发,另有奖品赠送哦!相关事宜如下:

  一、作品内容

  凡与金山寺首届春节灯会活动相关的内容均可。题目自拟,散文、摄影、诗歌等体裁不限。(下转第二版)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