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严格的组织生活成为常态

2017年01月13日00:00

来源:开封日报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董帅奇报道 1月12日下午,市政府办公室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针对提升“三办、三服务”水平,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着重从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长侯红、市政府秘书长申建立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组织生活会。

  “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从严从实的标准不够高”“关键时刻缺乏大喊一声‘让我来’的担当精神”……会上,市政府办公室第一党支部各位党员一一作自我批评,联系个人实际进行深刻自我剖析,逐项查摆自身存在问题,逐项谈今后的整改举措。每位党员发言后,支部其他党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批评意见。大家的自我批评不穿靴戴帽、敢于揭短亮丑,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深入挖掘思想根源,真正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一针见血,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侯红以支部一名普通党员身份作了个人自我剖析和自我批评,虚心接受同志们的批评意见,同时从关心爱护同志出发,针对党支部成员存在的共性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批评意见。侯红还谈了对这次组织生活会的感受和期待:一是开得好。会前每个人都做了充分准备,会上大家的自我剖析深刻诚恳,开展批评不讲情面,达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增进团结的效果。二是改得实。接下来,要对会上查摆出的问题认真总结梳理,建立台账,抓好整改,确保做到问题分解实、整改措施实、督导督查实。三是效果显。要通过组织生活会的召开,使每位支部成员的“四个意识”明显增强、精神面貌明显改观、纪律和标杆意识明显增强、工作运转效率明显加快、站位格局明显提高。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