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2017年01月13日00:00

来源:开封日报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 1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吉炳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吉炳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让惩治腐败利剑高悬,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会议传达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公报。

  吉炳伟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刻阐释党的建设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出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为做好今年反腐倡廉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巩固全面从严治党成果指明了努力方向。王岐山同志的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一年的纪检监察工作,对今年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在分析当前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时指出,经过全党4年多的努力,党的各级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明显增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得到坚决落实,党的纪律建设全面加强,腐败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制度日益完善,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党内政治生活呈现新的气象。

  就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吉炳伟对全市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要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切实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同时,要把检查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情况作为巡察和监督执纪的重点,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的坚决进行问责。三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下一步全市各级党委都要抓紧召开民主生活会,各位市委常委要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四要坚决严肃执纪。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坚决防止反弹回潮。要保持高压态势,坚决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