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凤钦书画作品展开幕

2017年01月14日00:00

来源:周口日报

  本报讯 (记者徐启峰) 翰墨飘香,丹青溢彩。1月13日, 由市政协主办、市文联、市政协书画院、国风文化艺术中心承办的“迎春大吉——戴凤钦书画作品展”在国风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开幕。市政协主席穆仁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游保峰、市政协副主席张文平出席开幕式并与来宾一起参观书画作品展。

  张文平在致词中说,周口书画是周口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根植这块沃土,有着深厚的文化积淀和广泛的群众基础,书画艺术氛围浓厚,名家辈出,有一大批在全省、全国知名的书画家和书画收藏家,一度被中国书画界和收藏界誉为“周口现象”。

  据了解,此次展出近百幅有关鸡元素的作品,其主题鲜明、内容健康、表达准确、色彩明快,观之令人赏心悦目。中国人历来对十二生肖寄予深厚感情,特别是对鸡和羊,鸡同吉、羊同祥,所以叫大吉祥。展出将持续到本月19日。

  戴凤钦先生出生于书画世家,先后就读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协会会员、中国重彩画研究会会员,其作品多次入选中国美协、中国书协举办的展览并多次获奖,并被中国书法研究院、人民大会堂、中南海、中国华侨博物馆等收藏,为当今画坛难能可贵的书画兼备之名家。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