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干群互动平台 践行网上群众路线

2017年01月14日00:00

来源:开封日报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董帅奇报道 记者昨日获悉,人民网日前对2016年《地方领导留言板》留言办理、回复情况进行综合评价,开封市长专线电话办公室从全国2000多家省、市、县办理单位中脱颖而出,被评为2016年人民网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先进单位。

  在过去一年中,市长专线电话办公室依托由60个一级单位、822个二级网络单位、1646名工作人员组成的强大网络,关注民生,广泛收集社情民意,畅通受理渠道,对于群众反映的各类民生问题,努力做到“急事快办,要事必办,难事力争办好”,共受理群众反映的问题13671件,按期办结率97%,其中市长侯红等市政府领导累计批示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64件,直接推动了一大批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一年来,市长专线累计受理群众通过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向市政府领导反映的各类问题299件,基本做到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音。

  “市长专线在畅通群众利益诉求,办理群众反映事宜,解决热点、难点问题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望再接再厉。”侯红日前作出批示,对市长专线电话办公室积极运用“互联网+”理念畅通民意渠道、创新办理方式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