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县地税局第一分局三条主线推动全年工作圆满完成

2017年01月14日00:00

来源:濮阳日报

  本报讯近日,笔者获悉,2016年,濮阳县地税局第一分局围绕组织收入、征管改革和队伍建设三条主线,围绕目标,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任务,收到了良好成效。

  一是围绕中心,统筹推进重点工作。该局全年以税收收入为中心,狠抓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在经济增速放缓和“营改增”的不利影响下,继续抓好各项税费的组织收入工作,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开展专项行动,精准摸清税源,有针对性地开展征收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谋划对策措施。

  二是适应新常态,主动开展工作。该局一方面引导干部职工切实扛起税收现代化的责任与使命,进一步凝聚人心、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大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地税事业更好地发展;另一方面,根据收入任务实际,摆正工作重心,全面掌握辖区重点税源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财务状况、税款缴纳情况,针对不同企业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科学分析,筛选检查重点,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三是提升素质,强化队伍建设。该局通过积极组织对改革相关文件的学习和讲解,让干部职工充分认识“营改增”对深化税收体制改革、推动经济结构转型、促进企业发展转型的重要作用,理性看待改革,化解消极因素。加大培训力度,提升整体素质。根据不同岗位、不同年龄,分层开展学习培训,落实省地税局人才地税建设要求,在全局树立为地税事业无私奉献、爱岗敬业、廉洁从政的先进典型,用典型引领,提高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

  (程传江)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