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关键词读懂2016年组织工作

2017年01月14日00:00

来源:濮阳日报

  2016年,在市委的正确领导和省委组织部的精心指导下,全市组织工作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改革方向,精准对接新一轮赶超发展,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把最讲认真的精神体现到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人才队伍建设各个方面,推动组织工作创新提效,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濮阳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关键词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这是一场坚定理想信念的思想之旅,这是一次党员亮出身份、率先垂范的生动实践,这是一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举措。回望2016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为全年组织工作的龙头任务,组织部门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主题主线、总体要求和方法措施,不断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纵深迈进。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市委要求,找准工作的重点、难点和发力点,制订《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细化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和部门责任;建立学习教育联系点制度,每月5日开展“党员主题日”活动,形成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真学实做、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建立党员领导干部定期集中学习制度,举办全市领导干部大论坛22期,全市县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累计讲专题党课、作专题辅导报告1056次;利用多种平台,开展党章党规知识问答、主题征文等活动,督促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做贡献,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下转第三版)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