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吉镇:“六个一”工作法助推“两学一做”

2017年01月16日00:00

来源:周口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彦章 通讯员 戚富岗)“在镇政府的帮助下,我们很多企业迎来了大发展的新机遇!”位于商水县胡吉镇蒋桥工贸区的鑫圣印务有限公司经理邝新春高兴地说。以前这个公司主要加工挂历等印刷品,近年来此类产品的社会需求量越来越小,公司难以为继。镇党委书记孙玉和、镇长张海亚通过广泛调研、深入思考,引导企业摆脱小作坊的生产习惯,走规范化、规模化生产道路,帮助很多同类企业走出了困境。

  胡吉镇将深入实践的“六个一”工作法与 “两学一做”模式紧密结合,强力推进工作落实,促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取得良好效果。

  该镇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每人联系一个行政村,在所联系村帮助建设一个新项目、帮扶一批贫困户、帮种一块示范田、培养一名村“两委”后备干部,每天撰写一篇学党章笔记。并定期对干部联系村工作情况实行考核奖惩,对新上项目进行检查评比,对帮扶贫困户跟踪走访,对帮种示范田观摩问效,对后备干部培养建档备案,对学习笔记检查展评。

  新机制激发新活力,新平台释放新效应。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该镇干部为群众提供致富信息近900条,帮助135户贫困户找到了致富门路,撰写学党章笔记5000余篇,新上各类项目78个,扩建、巩固老项目117个。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