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一男子携带五升酒精坐高铁 被民警当场没收

2017年01月1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民警对酒精进行没收

   大河网讯坐高铁带一大桶不明液体,声称是“白醋”。今天中午,洛阳一男子携带五升酒精在高铁洛阳龙门站进站,被民警当场没收。

   1月15日13时50分,洛阳龙门站派出所民警吕杨在旅客进站安检时发现,一名年轻男子手提一只被塑料膜包裹严实的塑料桶,且神色慌张,眼神左顾右盼。这样的情形引起了民警的怀疑,于是立即拦下了该名男子询问桶中是什么东西,该男子说:“是白醋,带回家自己用的。”民警拨开层层包裹的塑料膜打开瓶盖,一股浓重的酒精味扑面而来。经过检查,塑料桶中装的是五升的医用酒精,而且民警用火机一点就能燃烧。看到这样的情况,该男子最终承认了自己携带的是医用酒精。

   经过询问,该男子名叫王某,家住山东,在洛阳买的医用酒精太多没用完,扔了怕浪费,就想带回家使用。他心存侥幸,以为包装严实就不会有人查,可是万万没想到还是没有逃过铁路民警的眼睛。之后,民警将酒精没收,并对王某进行批评教育,王某也承认了自己的错误,不应该携带违禁品,更不应该企图蒙混进站。

   洛阳龙门高铁站安检民警吕杨介绍到,相对于汽油、丁烷等比较明显的违禁品,许多旅客对于酒精、油漆等违禁品的危险性了解较少,因此常会携带这些易燃物乘车。实际上,酒精和汽油的危害一样大,都是禁止携带上车的。目前正值春运期间,对于液体我们是要求必检的,甚至是你杯子里的开水,在安检时都要喝一口,也希望广大旅客能积极配合我们的工作,以免不必要的麻烦,耽误行程。

   铁路公布最新限带物品目录 坐火车前要注意

   根据2016年新修订的《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携带物品目录》规定,在保证旅客安全乘车的条件下,除了可以限量携带乘车的物品:不超过20毫升的指甲油、去光剂、染发剂;不超过120毫升的冷烫精、摩丝、发胶、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自喷压力容器;安全火柴限带2小盒,普通打火机只能带2个,其他易燃易爆的物品都是禁止携带的。

  新目录增加违禁品种类,规定更加严格,旅客如不清楚携带物品是否属于违禁品时,可提前上网查询相关规定,也可向车站执勤民警、安检工作人员现场咨询。(张扬 曹颖)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