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大马乡朱庄村:变化巨大让人叹

2017年01月1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村里新建了文化广场,自来水通到家家户户,真是太美了!”元月15日,河南省尉氏县大马乡朱庄村返乡农民工丁民,谈到村里的变化,发出了由衷的赞叹。

今年35岁的丁民在江苏打工。因为有绘画手艺,在一家装修公司做装潢多年,每天几百元的收入,因为忙着挣钱,已经两年没有回过家乡了。他说:“2015年走的时候,村里通往乡里的路是坑洼不平的石子路,家门口还是泥巴路,一到雨天路非常难走,真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今年回家,没想到不仅过去坑洼不平的石子路不见了,就连家门口的泥巴路也不见了,水泥路从家门口直通到乡里,路边的文化墙上写满了政府精准扶贫的标语,贫困户越来越少了。”

“我家以前是老房子,两年没回家了,只知道家里两年前就搬进了大马中心社区,今年回家着实吓了一跳,家家户户都住进了‘别墅’,真是没有想到新家这么漂亮!”聊起家乡的变化,尉氏县大马乡柏岗寨村的返乡农民工张彬笑得合不拢嘴。

在张彬家,房顶上架起了太阳能,厨房里支起了液化气灶,水龙头一拧,流出了干净放心的自来水,客厅里也摆上了花瓶、鱼缸、液晶电视。说起现在生活的惬意,他赞叹道:“现在道路宽了,街灯亮了,环境美了,娃儿也能就近上学了,家乡变化太大了!”张彬说,今年不准备外出打工了,目前大马乡已引进了10多家企业,提供了很多就业机会,在家门口打工,既可以挣钱又可以照顾家庭。(董伦峰 马承恩)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