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诗歌春晚呈现开封元素

2017年01月1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4日,2017年第三届中国诗歌春晚在北京国家图书馆艺术中心举行。据悉,本届诗歌春晚出现了大量开封元素,成为今年诗歌春晚的新亮点。

  本届中国诗歌春晚专门策划推出北京、南京、西安(史称西京)、开封(史称东京)、沈阳(盛京)“五京”联动,还在全球5大洲设立近百个分会场。在主会场,开封铁塔和其他四京的地标性建筑北京天安门和八达岭长城、西安大雁塔、南京阅江楼、沈阳故宫凤凰楼以及埃菲尔铁塔、悉尼歌剧院等共同亮相60平方米大屏幕主视觉;著名诗人屈金星为开封铁塔撰写的上联征下联:“一塔雄奇,上柱九天,下瞰八代,横揽大河万里。”也将在2017年中国诗歌春晚开封分会场公布;开封画家黄庚义的油画《清明上河图》与开封诗人汪海君创作的《那城·那画·那情》,也以诗情画意形式亮相主会场,展示了八朝古都开封的魅力。

  1月13日上午,启程赴京的汪海君在电话里说:“能代表开封参加中国诗歌春晚,并且入选两首作品分别参加主会场和开封分会场,感到很自豪很激动。”注:汪海君入选主会场的诗歌是《那城·那画·那情》,入选开封分会场的诗歌是《开封,我心中最美的城》。(董伦峰 伊胜利)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