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开幕

2017年01月16日00:00

来源:开封日报

  本报讯 据《河南日报》报道,1月14日下午3时,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开幕。

  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应出席委员896人,实到798人,符合规定人数。

  省政协主席叶冬松代表政协第十一届河南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省政协副主席靳绥东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史济春李英杰龚立群梁静张亚忠高体健靳克文钱国玉和秘书长郭俊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谢伏瞻、陈润儿、邓凯翁杰明赵素萍任正晓夏杰李亚陶明伦马懿穆为民卢长健刘春良尹晋华刘满仓蒋笃运储亚平李文慧王保存段喜中徐济超赵建才王铁张广智王艳玲张维宁、唐大淮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王全书、孔玉芳也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徐光春、任克礼、范钦臣。

  会议首先通过了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议程。

  叶冬松在报告中说,2016年,省政协常委会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主动服务全省大局,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促进全省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过去一年,省政协常委会在推进各项工作的基础上,着力抓了三项重点工作:一是大力推进新形势下政协工作。二是围绕脱贫攻坚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行专题议政。三是围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等开展民主监督。同时,省政协常委会有序推进其他各项工作: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协协商民主建设;扎实推进经常性工作,全面提升履行职能的质量和水平;牢固树立履职为民理念,积极为促进民生改善献计出力;注重加强团结联谊,努力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凝聚正能量;主动适应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叶冬松指出,2017年是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的重要一年,也是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的开局之年,做好政协工作意义重大。在新的一年里,省政协及其常委会工作总体要求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下转第二版)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