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高不高 大家来打分

2017年01月16日00:00

来源:安阳日报

  “乡村美不美?大家共同评。”1月11日至12日,地处太行山麓的林州市合涧镇31个村迎来了一场特殊的考试——“美丽乡村”大考。

  在两天时间里,合涧镇组织包片区领导、片区长、机关代表等20余人组成考核组,由镇主要领导带队,对全镇31个行政村的环境卫生治理情况进行年终督查考评。该镇镇长路红卫告诉记者:“要过年了,村村都盼着有新气象。此举意在促进农村环境卫生长效机制的贯彻落实,彻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美丽新农村。”

  这次大考采取逐片区逐村、实地查看、当场打分的形式,就环卫制度、垃圾处理、村庄美化等方面,按照新农办评分标准,进行地毯式检查。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一一指出,并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

  据悉,2016年,合涧镇在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上按照“整治全面覆盖、管理全面加强”的原则,广泛发动干部群众开展整改和治理,开展集中清理整治,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人居环境有了较大的改善,“美丽合涧”正在张扬着魅力。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