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安阳东站确保旅客平安有序

2017年01月16日00:00

来源:安阳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刘 博)“节前客流以学生流和探亲流为主,客流相对平缓,节后以商务流、公务流和学生返程流为主,客流高度叠加。预计客流高峰日节前出现在农历十二月二十六至十二月二十九,节后是农历正月初六至正月十三,农历正月十六以后的逢三、六、九日;预计最高日发送旅客8000人次,春运40天预计发送16.8万人次,日均4200人次。”1月13日,高铁安阳东站副站长王燕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1月13日是春运第一天,记者在高铁安阳东站候车厅看到,乘客较以往有明显增多,高铁安阳东站采取多项措施,确保乘客平安出行、便利出行。王燕玲告诉记者,春运期间,高铁安阳东站停止全站干部职工一切公休、调休,增加人手盯紧关键车次和关键岗位,安排休班人员进行春运帮班,保障春运期间人员充足和人员到位;售票室安排人员,开设3个售票窗口,每天开设爱心窗口,为特殊旅客的出行提供便利;自动售票机安排专人进行引导购票,缓解售票窗口售票压力。

  在高铁安阳东站候车大厅,记者看到不少乘客在“大美安阳”贴心服务台前询问相关问题,工作人员耐心解答每一位乘客的问题。王燕玲告诉记者,这是他们不断优化服务采取的一项措施。此外,他们还为旅客准备了便民服务柜,里面备有针线包、胶带纸等物品,尽量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认真做好预约服务,免费为旅客提供轮椅、担架,有需要的旅客可提前预约;完善重点旅客区域的服务,对老幼病残孕旅客提供优质服务,针对老幼病残孕重点旅客在购票、候车、乘降等环节存在的不方便问题,构建进站有陪同、候车有专席、检票有通道、上车有陪护的“亲情服务链”。开展“三多服务”活动,即多走一步、多说一句、多帮一把,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温馨服务。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