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火车站春运平稳启幕

2017年01月16日00:00

来源:安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云丽)“俺感觉今年买票还是很顺利的。俺年纪大了,不太懂网上购票。俺要到北京看病,来到火车站售票窗口,只排了几分钟队就顺利地买到了一张硬座票。”昨天,在安阳火车站候车厅内,65岁的李大爷对记者说。

  昨天是春运首日,安阳火车站没有出现拥挤的现象,人们有条不紊地购票、进站、上车,温馨的提醒标语随处可见。

  据了解,2017年春运自1月13日起至2月21日止,为期40天。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根据客流调查情况及往年客流规律,安阳火车站节前以学生流和探亲流为主,客流相对平缓。节后以探亲流、务工流及学生返程流为主,出行时间相对集中,客流高度叠加。

  “预计2017年春运我站将发送旅客36.5万人次,略高于2016年同期。其中,节前客流高峰将出现在1月23日至26日(农历十二月二十六至二十九),节后客流高峰为2月2日至9日(农历正月初六至十三)以及农历正月十六以后的三、六、九日,预计最高日发送旅客2万余人次。”安阳火车站客运值班员王银月介绍,春运期间安阳火车站将增开临时旅客列车26列,其中向南方向临客10列,向北方向临客16列,以保证车站运能。

  据悉,为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安阳火车站实行了旅客进站百分之百实名制验证验票,要求票证人一致方能进站乘车,对于不合要求的旅客,将引导其到问事处旁的公安制证口重新办理相关手续。该站还增派人员进行帮班,如遇有恶劣天气,售票厅会增开退票、改签窗口,及时为旅客办理退票和改签。同时,安阳火车站还将严格旅客进站安检,对于铁路部门规定的管制刀具等不允许带上车的危险品坚决堵在站外车下。对此,安阳火车站也提醒广大旅客要积极配合火车站工作,保证春运期间安全出行。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