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2017年01月17日00:00

来源:开封日报

  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困扰中小微企业发展的瓶颈和短板,如何理顺体制机制、创新融资模式,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成为出席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驻汴省政协委员们普遍关注的话题。

  1月16日,驻汴省政协委员齐瑞云说,近年,在各方关注支持下,中小微企业贷款增速和增量不断提高,但就目前的现状看,中小微企业贷款数量在总体信贷中所占比重仍然偏小,这与中小微企业对国民经济的重要贡献相比,还很不相适应。

  齐瑞云建议,有关部门要大力深化金融体制改革,构建平等使用信贷资源的融资环境,鼓励民间资本建立中小金融机构,形成“门当户对”的融资体系,切实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当前,要着力拓宽实体经济融资渠道,改善金融服务,保证实体经济发展的资金信贷。同时积极推动银企合作,确保企业资金正常运转,开辟出一条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融资新路。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