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自贸区建设机遇 加快发展医疗健康产业

2017年01月17日00:00

来源:开封日报

  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获批,为河南这个内陆省份对外开放带来历史性的机遇。省长陈润儿在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要拓展对外贸易空间,以自贸区建设为抓手,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如何抢抓自贸区建设机遇、提升开放水平、促进产业发展,成为省人大代表们热烈讨论的话题。

  1月16日,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的开封代表团代表程冠昌说,随着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封片区建设的推进,将为医疗健康产业发展带来重大机遇。自贸区可以通过引进国外独资或者合资医疗机构,有效促进尖端医疗健康技术和服务的引进,为本地医疗健康行业发展带来“鲶鱼效应”和示范效应,推动本地医疗管理、医疗质量和医疗服务的全面提升,更好服务广大人民群众;医疗旅游也将成为一个很有发展前景的产业,我们可以发挥开封本地医疗成本优势,吸引国外游客在旅游的同时,在开封进行医疗健康消费,享受同等质量、相对低价的医疗服务,带动整个医疗健康产业发展。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