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河南自贸区建设国际中医药贸易城

2017年01月17日00:00

来源:开封日报

  《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将中医药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提出到2020年,实现人人基本享有中医药服务。中医药走俏“一带一路”,在“一带一路”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为此,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的开封代表团代表庞国明建议在河南自贸区建设国际中医药贸易城,进一步推动作为国粹、国宝的中医药走向世界。

  庞国明认为,在河南自贸区建设国际中医药贸易城,一是落实国家发展中医药战略的需要。中医药是独特的卫生资源、潜力巨大的经济资源、具有原创优势的科技资源、重要的生态资源和优秀的文化资源。二是促进农业转型、脱贫攻坚的需要。河南是中医药的发祥地,中药在国际、国内的需求量正快速大幅度增长。因地制宜引导农民种植中药材,可以促进农业种植转型,促进脱贫攻坚。三是带动河南经济发展、扩大贸易出口的需要。建立国际中医药贸易城,可以使之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中药对外出口集散地,聚全国药材,卖全国药材。四是扩大开放、带动旅游的需要。可以吸引国际、国内旅游者前来观光。五是助力“健康中国”、中原出彩的需要。国际中医药贸易城能够让中国人和外国人都能享受到“简、便、廉、验”的温和疗法、自然疗法,让中医药在世界上进一步创出品牌。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